写想写的。

© 孤生松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男少】枕边谣(2)

*非典型abo+狗血异能打丧尸,全都是清水,想看abo车子的抱歉了

*有原创人物,同样单箭头男少主

*水仙是真爱,但不影响我吃菜

*洁癖慎入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睁开眼睛时,佛跳墙正倾身压在我身前。

  他还是同几年前一样的年轻俊美。光从他身后倾泻下来,每一根发丝都像是金子熔铸。那双异色的眼瞳锁在我的身上,因着逆光我看不清他眼中的神色。发簪末端坠下艳红色的珠子,折射光线晃得我一阵恍惚。

  “美人醒了。”佛跳墙笑意盈盈,将一份资料展开在我眼前。是我简单的相关身份信息,纸张上还有九重天的水印。

  “Dr.K.”他按着资料称呼我。

  这个称呼彻底让我清醒了过来。

  我错开他的视线,看向周围:“医院?”

  “「曙光」的医院。”他点头,直起身子坐到病床边的椅子上,“当时你已经陷入了昏睡的状态,是……我——我将你抱进来的。”

  我笑:“不可能。是新禧才对。”我并不是晕了个彻底,搬动过程不扰醒我的只有新禧。我对他不存在任何的戒备心理。

  “对,是他。”佛跳墙半垂了眼帘,有些失望的样子,声音都轻了几分,“……他有自主行动能力。”

  “是,没错。”我应承得爽快。

  “……多加小心。”

  我知道佛跳墙想说什么,也知道他是出于关怀。我感谢他的关心,但是新禧是特别的,我绝对信任他。

  于是我转移了话题:“九重天要见我对吧。”不是疑问语气。

  佛跳墙颔首。

  “那走吧。”我说着伸手扯掉了吊针,按住平口贴踢开被子下了床。肩膀还是很疼,但是基本的活动都没有大问题。

  佛跳墙似乎是想拦住我拔针头的行为的,他的手都已伸到半空,但还是迟了一步,只得慢慢收了回去,将一套新衣服递过来。

  “这是「曙光」管理司的熙颜小姐准备的。穿这个吧,之前的衣服染了血。”

  管理司,熙颜。

  空桑管理司,咸味使。

  不过改了几个字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  我再看他手中的衣服。崭新的布料,款式却很是眼熟。“……我的行李呢?”行李里头有我自己的衣服。

  佛跳墙不说话了。看来不是被扣下了就是被送到了酒店之类的住处。

  我坐回床边晃荡着小腿:“九重天和管理司不会介意我穿着病服去见他们,对吧?”

  

  

  嘴上占便宜归嘴上的事,我到底还是把那套白衣穿上了。

  佛跳墙见我换好了衣服的模样,眼中惊艳:“美人很适合这套衣服呢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我不甚在意地回道。

  佛跳墙一直送我到目的地门外。

  可能是还没到时间,我推开厚重的木质大门时,里头还有不少人或坐或立,并非严谨的会议模样。

  甘玲珑条件反射看过来,之后手里一堆的五颜六色的文件夹稀里哗啦掉了一地。她喊我的时候声音都在微微发抖:“少主?”像是在喊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一样。

  ——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这么称呼过我了。

  ——我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。

 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,目光从曾经管理司的五味使、曾经「金秋愿林」和曾经「琳琅幻境」的守护者身上一一游走而过。

  之后我收了目光,与盯着我的甘玲珑四目相对,微笑礼貌而客气:“是Dr.K。”

  我是Dr.K,不是空桑的少主,很久以前就已经不是了。

  甘玲珑的脸色难看了几分,泫然欲泣的样子,拾起文件走到会议桌旁时显得失魂落魄的。

  陆吾卧在桌上的一处地方,明显是给我占的,睡得天昏地暗。我一手拍上它屁股还揉了两下,吓得它毛都炸了起来,睡意全无。

  在我给陆吾顺毛的时候,门被仆从推开,进来一个人。

  在场全体人员起立相迎,哪怕是刚刚还昏昏欲睡的涎玉幻君也能做到一秒清醒。我把毛顺了一半的陆吾丢在桌面,陆吾难得的没有同我呛声,安静如鸡。识时务者为俊杰,陆吾尊座深谙此道。

  那个进来的青年男人一身黑金色的服饰,威严又大气,行走的步伐和嘴角的淡笑自带高深而逼人的气势。

  是「帝」,九重天最高位领导人。一个惹到了不仅吃不了兜着走还很可能药丸的人。

  “都坐。别这么严肃。”帝沉声笑了两下,“我来,只是想迎接一下久仰大名的Dr.K。没想到是位熟人,便想着把大家熟悉的人都凑在一起聚一聚聊聊天而已。”

  “是在怕我吗,怎么都低着头?学一学我们的Dr.K,直视我。”

  此话一出我立即低头,一副无意冒犯的抱歉神色。众人看过来,见我淡定的表情以为我初生牛犊不怕虎,实际上我手心都是汗。面上稳如老狗,心里慌得一批说的就是我。

  “我有个问题,”帝像个小学生一样抬了抬手,动作自然无比带着几分俊俏感,如果不是他目光太锐利我应该会觉得十分养眼,“Dr.K一直都生活在国外吧?为什么回来了?”

  这个问题并不是真的要问我原因。

  帝的眼睛是线条优雅的丹凤眼,微垂眼帘望着我的时候有与轻飘飘的眼神截然相反的重压感。

  这个问题实际上询问了我加入九重天的意愿,以及索要的报酬。

  一时会议室内寂静无声。帝静静地望着我,等待我的答案,嘴角笑意不减。深藏不露的人都喜欢微笑,他们享受自己坦然而对手无措的感觉,比如他,比如苏安。

  我既然选择回国,早已预料到现在的情景。

  我指向肩膀的伤处:“「昼不夜」。国外追到国内,想要我命很久了。”

  帝的笑意更深。

  苏安递来文件和钢笔。

  我拔开笔帽,签名。

  

  

  会议后边帝拿到了合同文件,很满意地离开了。余下的事情都是苏安告诉我的。

  内容包括我要负责所有食魂的异能和身体数据研究,对于丧尸病毒的疫苗研制,以及相关人员的安排。我看那安排表,一切都按着旧时的来,帝简直就是想要重新打造一个空桑。

  从前我爸妈负责的事情,如今落到了我的身上。

  食魂的实力来源于三样东西——兔兔包,坚果,膳具。

  食魂日常对于营养物质的需求很大,普通食物无法满足,主要依靠从前的空桑研制出的兔兔包。

  坚果跟兔包有些类似,但是坚果的效果要更好些,同时坚果的研制比较麻烦,所以产量也会少些。

  膳具其实说白了就是额外的异能力。能够大幅度提升食魂的能力,为了与食魂名称相配,命名为膳具。同时膳具——尤其是高级的御品膳具——是三件东西里最难得到的。

  详细的安排我都带了回酒店,想着晚上再好好看看。

  只是我刚到房间,床边坐着的人就将我吓了一大跳,原本抱着的陆吾都摔在地上。

  今天下午才见过一面的帝正倚在床头,懒洋洋的语气问我:“回来了?”

  说实话我很想一点也不淡定地问他身份那么尊贵怎么到这来了,最后还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弱弱一声: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

  他勾起嘴角眼波流转:“来看望一下老朋友的孩子。”

  “老朋友?我的父母?”

  “好歹有过几年交情。”他说着这话时走到了我身边,微微俯下身子,手指扣住我的后颈,指尖在那道淡化了不少的疤痕上滑过。

  我的手指抖了一下。假如我还是一个正常的omega,这个行为绝对称得上调戏甚至耍流氓,很痒,但面前这个人强大的压迫感让我不敢显出异样的神色。

  他很快收了手:“空桑原址已经毁坏,重建就选址于「曙光」。你还有几天的时间熟悉一下这座新城。”

  “「曙光」很大,夏国也很大。”

  “我已命人放出消息。「昼不夜」胆子再大,也不敢与九重天作对。”

  他开门要离开,走出门外披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仆人呈给他的外套,回头看我一眼:“对了,你的味道甜甜的。”

  味道。

  我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  我·的·信·息·素。

  即便我已经摘除了后颈的腺体和体内的生殖腔,无法闻到别人信息素的味道,只要我自己的身体机能还在运作,就一定会散发出少量的信息素。

  ……

  这绝逼就是在耍流氓吧!!!

  在我的脸红炸了的时候,新禧忽然出现在门边,毫不客气地抬手把门关得震响。

  ……他可能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敢这么对帝的人。

  ……不对他也不算是人。

 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新禧已经拿了毛巾,直接把我脸朝下按在床上,冲后脖子一顿猛擦,力气之大像是要磨下一块肉来。最后还是我忍不住叫疼才让他停下了暴行。

  

  

  我本以为混乱的一天也该到此为止了。

  洗澡洗漱完事之后,我和镜子里红衣的新禧互道晚安——我的异能名为“镜像”,新禧可以在诸如镜子等的地方里出现。

  结果一出厕所门就被人按在墙上,接着房间里的灯“啪”的一下全关了。

  背后的人在一片黑暗里钳制了我的双手,他将额头搁在我的肩膀上,呼吸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,像是在极力控制着自己。

  兜帽太大了,从我的肩膀上垂落一角。

  我在黑夜里,面向着墙壁,仍然认出了我身后的人。

  “阿喻。”

  空桑里为数不多的,还记得我的人之一。

  

----tbc----

Dr.K只是一个剧情需要的代称,少主还是少主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3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