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我头像!!入坑慎重!!
产能极低,文笔超烂
不定期诈尸
各墙头反复劈叉

© 阿落子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日向】出击,请掩护(16)

*没有带着小姨子跑路,真的没有(捂脸)你看我还记得这个坑

*应该也许会继续写下去……吧?(毕竟是初心www)

*只要我咕得够久,就可以功成身退(捂脸哭)

*本章主巨日,还有两位仁兄目前不便透露真实姓名hhh大家阔以猜猜看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  日向猫着腰,蹲在窗台下方,调整呼吸静下心去听室内的声响。
  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  他又蹲着等待了几秒,倏然起身,四肢发力利索地从窗户翻身入内。落地无声,轻盈又谨慎,一只小兽似的。
  这是一间医务室。
  日向一手执枪,一手翻找着柜子。纱布和消毒水装进随身的袋子,链子的设计也是无声的。
  袋子拉链还剩着一道口子,日向突然抬脚,将身边一张椅子往后踹飞。
  ——椅子被接住了。
  “不痛不痒~”那人笑容嚣张又恣意,“力气太小了。”
  日向微弓脊背戒备起来。
  这个人不好惹——不,应该说,这一次他们匹配到的两位对手都很强。
  就眼前的这一个人,看起来嘻嘻哈哈吊儿郎当,一头奇特的发型跟他的昵称【怪物】简直不能更契合,但是真的交上手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  小小的医务室很快变成了战场。
  枪声一声接连一声,玻璃柜门和盛有酒精的瓶子被击中爆裂,空气中尽是难闻的药味。
  两人见招拆招了十来下,短暂地分开。趁此日向飞速地更换空掉的弹夹。
  “哇哦~我也想要枪啊~”那人活动着手指,强调古怪地叫道,尽管刚才枪响频繁,没有一枪是真正伤得到他的,“那……把你的枪抢过来就好啦~”
  他步步逼近——也许是有些轻敌了——走至窗旁。
  一声枪响,窗户玻璃霎时布满雪花纹,他肩膀喷溅出的血液滴洒在上面。
  “啧——”他受力歪了一下身子,之后一矮腰,借着窗户下的角度藏起身形。
  日向已经夺门而出,没跑几步又被拦住了。眼前的对手【ush】体格高大健壮,露出的手臂上是线条优美的肌肉,应该是不想让别人看到容貌,脸上戴着与【鬼牌】相似的面具,双唇紧闭不言不语,颇有不苟言笑的气息。
  过了两招,日向暗道不好,对方的能力很高,而且刚好克制他。狙击的【鬼牌】又放了几枪,日向才堪堪脱离战场。
  被打伤肩膀的【怪物】倚靠在医务室的门框上,“对方居然还有个狙击手?”
  “不是狙击手。我和他交过手,是个近战。会狙击只能说明,他的能力更全面些。”【ush】沉声开口,“你去追刚刚那个孩子,另一个交给我。”
  “啊,我肩膀好痛~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好好我马上去,不要这么恐怖地看着我……”【怪物】摊手,一脸不情愿状,“你上哪去找狙击手?他早走掉了吧?”
  这一次的场景是校园,建筑颇多,算下来教室都有上百个。
  【ush】伸手指了一下远处某个课室:“算上你肩膀那一下,他一共开了六枪,向你开枪和向我开枪之间的时间足够他转移到视野更好的地方,但是他没有进行任何位移。”
  “呃呃……所以?”
  “跟他交手时我也发现了——他的腿……行动不便。”

  
  
  “老师、老师,你在哪里,快把坐标给我,我去和你汇合,把药拿给你。”
  “嗯,马上就……啧,该死……”
  “老师?”
  

  

  
  “找到了~捉迷藏我可是很厉害的~”
  日向一惊,立即进入戒备状态。
  【怪物】却没有立即进行攻击,只是慢慢地向他靠近。
  “看你这样子,还想着去救你的同伴吗?”
  作为回应的是日向的枪响。
  

  

  
  “没什么,遇到点麻烦,你先自保。”
  【鬼牌】说完,单方面切断了通讯,长腿一抬踹开了面前的一套桌椅,在自己周围腾了些许空间。
  之后他抬起眼睛,看向与他隔着整个教室的距离对峙着的【ush】。
  见对方从发现他开始一直没有动静,【鬼牌】轻笑:“敌不动我不动战略?”
  话音未落,【ush】纵身跃上桌面,踩梅花桩一样踏过一路课桌,欺身而来。
  【鬼牌】早有准备,瞧准时机,足尖一勾腿一抬,离他最近的一张课桌被利索地掀起,带起同套的椅子顺带撞歪了一排的桌子。
  【ush】的视线被遮挡了一瞬,抬手挥开桌椅的时候,【鬼牌】利用早已备好的升降装置,从窗台一跃而下。
  七楼不算高,下落不过是以秒计算的时间。
  【ush】紧随其后跃下。
  【鬼牌】腰腹上有升降绳的缘故,降落速度比对方慢些,两个人的距离一下缩小。【ush】在跳下来前就抽出的刀刃迎上了【鬼牌】的咽喉——
  可就在那电光石火的一瞬,【鬼牌】灵活地调整身体——即便是在下坠的半空,也能自如控制每一块肌肉——刀尖擦过他的下巴,没有留下任何伤口。
  【ush】先他一步落到地面上,鬼牌调整降落装置,紧随其后落地。
  “这里空旷。”【ush】道。
  他们正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。【鬼牌】知道他的意思——空旷,打起来也方便。
  他伸手按在后颈,活动了下脖子,自在无畏的模样,像是执棋的棋手,笑得深不可测。
  “是啊。”【鬼牌】这么应声道,声音很淡很平静。
  

  
  “可以啊,在这个平台上居然也有水平不错的近战。”【怪物】粗略地抹掉脸上的血,液体在面上蜿蜒流动的感觉一点也不痛快。他的左眼已经看不见了,可是他嘴角还是带着那样恼人的笑意。
  日向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。他的左手可以算是彻底报废,手骨呈现出扭曲的状态,完全丧失战斗能力。
  “你很厉害。”日向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捏碎卡牌,刷新武器,“但是……我会努力不输给你的。”
  

  
  “你的水平很高。”【ush】在衣服上随手蹭掉手里的血。似乎每一句夸赞后边都会跟着一个类似于“但是”的转折词,他也不例外:“但是……缺陷就是缺陷,影响就是影响。”
  与之对峙的【鬼牌】慢慢撑着双膝站立起来,没有之前的利落,反倒别扭得像个刚学会站立的孩子。他的目光冰冷锐利,他的嘴角挎低再无笑意。
  “哦,是吗。”顿了顿,【鬼牌】忽的一笑,声音很小地自问自答,“嗯,是的。”
  像是被秋风吹落的枯叶一样。
  

  

  
  日向夸人的词汇量一向匮乏,不外乎“好厉害”之类的。对于【鬼牌】,日向估计也只有重重复复地强调“我的老师很厉害”。
  ——但他的夸奖绝对发自内心。
  在日向眼里,【鬼牌】真的是个好老师。嘴上说着收个学生太麻烦了,可在日向真的喊了那一声“老师”之后,说是倾囊相授都不为过。
  他想学,他会,便教,不会,就寻人来教。
  日向还记得,两年多前,自己在mirror上刚认识【鬼牌】的时候。那时他的老师还没有坐上轮椅,还不会望着窗台的花和窗外的夕阳一动不动看一下午,还不会像是要将所有污浊吐出般沉重地叹气。
  一场mirror平台上的虚拟竞技转播。影像捕捉得恰到好处,正是他滞空的时刻,兜帽滑落,发丝飞扬,他在风中笑得那么狂放肆意,活像只舒展开筋骨、磨利了爪子的猎豹,带着志在必得、胸有成竹的自信和骄傲。
  日向在屏幕前瞪圆了双眼,连呼吸几乎都要忘了。
  他的老师又耀眼又骄傲。
  即便是后来的某天不得不摇着轮椅来见他,即便是不时会有的失落情绪,他的老师——夜幕一样的眼睛里永远都有无际银河的光彩。
  

  
  光电飞散。
  那双藏有银河的眼睛望过来,映出他的倒影,眼睑有脱力般缓缓合上的趋势,又苟延残喘地、徒劳地睁着。【鬼牌】似乎想说些什么,可是才做了一半的口型,他的身体就彻底散成光电。
  好不容易赶到的日向扑过去,只有金色的流光在他指间穿过。
  
  
  
  ……
  ……
  之后?
  之后呢?
  日向眨眨眼,自己已经被传送出虚拟竞技场,现在正在【鬼牌】的虚拟房间里,在自己的老师怀中。
  “日向?日向?”见他终于抬起头来和自己对视,【鬼牌】松了口气,“幸好……”
  也许是方才一场消耗了太多精力,日向觉得自己很累,他没有去想别的,脑子里只剩下了【鬼牌】最后看过来那一眼。
  他紧紧地回抱。
  也许是那眼神太温柔又太担忧,日向真的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消失,变成一群漂亮的蝴蝶扑棱棱地飞走,自己用力地收紧怀抱也留不住哪怕一只。
  他就这么拥抱着自己的老师进入浅眠,被系统强制下线时,只迷迷糊糊地摘下装置就彻底地陷入了睡梦中。
  

  

  
  窗帘严严实实,房间里光线很暗。
  摇着轮椅的人来到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旁。
  【数据捕获成功】
  【数据修改成功】
  【成功融入原数据】

  ……
  轮椅上的人细细查看了屏幕上的数据情况,轻笑起来:“不用怕。不会有事的。”
  语气带着十足的安抚味道,也不知是对谁说的。
  

––––tbc––––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44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